日本的吸烟率连续12年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17日发表“全国吸烟率调查”报告称,日本成年人吸烟者目前约占全国人口的26%,比10年前下降了8.6个百分点,日本吸烟率已经连续12年降低。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17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今年日本男性吸烟率估计为40.2%,比去年减少1.1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16年下降。但女性吸烟率却略有上升,为12.7%。如果以年龄段区分,30多岁的日本男性和女性吸烟率最高,分别为47.8%和18.9%。根据吸烟率推算,日本全国有烟民约2700万人,其中男性约2016万。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是目前日本唯一的烟草专卖公司。从1965年开始,该公司每年进行一次“全国吸烟率调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