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重阳送暖老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吴楚斌、李琪)今天是重阳节,也是广州志愿者们的敬老节。记者昨日获悉,由团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寻找革命足迹”活动一日就接到超过100个咨询电话,并有53名志愿者和市民报名加入到重阳志愿服务行列。

  昨天一大早,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松柏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分头来到他们平时帮助的服务对象家里,为他们买菜、料理家务、按摩。在海珠区,志愿者们向区内的部分残疾、孤寡老人和烈、军属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天河、荔湾、白云等区的志愿者来到各区的敬老院和老年公寓,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嘘寒问暖,有文艺特长的青年志愿者还带来了文艺节目。家住白云区的“老战士”苏伯伯,曾是广州市一家化工厂的工人,在一场工厂的大火中,为抢救国家财产致残,下身瘫痪,如今老伴去世,儿子下岗,苏伯伯身体也日渐虚弱,志愿者决定将其作为服务对象之一。

  为老人提供服务超过十年的萍姐谈起敬老服务深有感触:“现在的大都市,慢慢出现了很多独居老人家,志愿者对于他们,甚至比自己的亲人还亲。”

  据悉,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松柏服务总队组织的志愿者和报名参与的志愿者200多人今日将分成20多个小分队,在全市展开敬老助残关爱行动。深入社区老人、残疾人家里,开展志愿敬老助残服务。志愿者们还将对寻找到的参与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共和国初期建设的老战士、老革命进行探访。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社会关心、帮助的老人家,请记下他们的详细资料并联系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将派出专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对他们进行探访。团市委副书记、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折志凌表示,争取做到“求助一个,服务一个”。

  参与方式:

  1.提供需帮助老人信息:拨打83379220或114转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留下老人相关信息。

  2.报名成为松柏总队志愿者:登录广州志愿者网www.gzzyz.org注册成为志愿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