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断煤气管道8保安疏散百余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前天深夜11时20分许,长寿路与康王路交界处施工现场发生挖断管道煤气导致泄漏事故,数米高煤气突然喷涌而起!施工单位民工与附近保安立即报警,并紧急拦截过往行人车辆,险情持续了20分钟左右,所幸无火星进入泄漏范围。事故中无人伤亡。

  昨天凌晨,记者看到出事现场为一处施工中的工地。出现泄漏的煤气管道泄漏点虽已被堵住,但仍能闻见煤气味。目击者杨先生说,约晚上11时20分,此处突然发出“吱吱”声音,随后浓烈煤气味开始弥漫,数米高的气体也喷涌而出。而住在附近的电工雷小毛说,“你见过鼓风机吗,就那样!”发现险情后,现场施工民工使用酒瓶等物件进行临时堵塞并报警。随后,几位民工分别站在康王路与长寿路,摇手示意经过车辆与行人改道。包括杨先生在内的荔湾广场8名值班保安分别守住两旁,对过往车人进行示警。

  之后数辆消防车到了现场。晚上11时40分阀门关闭。到了11时50分左右,险情解除。煤气抢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段管道还没投入使用,所以附近居民的煤气使用没有受到影响。

  (线索提供:杨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