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故入屋抱走小孩外来少年判1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 通讯员刘少夫、罗素君)一名年少的外来工窜到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联合村一民宅后,竟不由分说抱起一个小孩欲逃跑,还拿出一把刀威胁孩子母亲。因奶奶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孩子才被抢回家长手中。记者昨日获悉,外来工侵入民宅的事实毋庸置疑,已被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今年2月5日晚上7时30分许,年仅16岁的在一手袋厂工作的韦某携带一把弹簧刀,窜到花都狮岭镇联合村一民宅门口。此刻,他见到两个3岁左右的小孩在该民宅客厅里玩耍,一位中年妇女及两名老太太在看电视。乘人不注意,韦某走进去抱起其中一个孩子就往外走。孩子的奶奶奋不顾身地冲过去,把孩子抢了回来。韦某见状,故作镇定地往外走后便快速溜走,并回到工厂收拾衣服准备逃跑。才走20分钟,就被正在四处寻找他的小孩父亲抓获。

  韦某先是供述因为没钱用,想绑架小孩勒索钱财,后又辩称被人胁迫而绑架小孩。经侦查,韦某无任何异常举动,精神正常,无证据证实其有绑架故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