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两年内实行“医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欣欣)在不久的将来,佛山市民手持一本病历或一张就诊卡即可行遍市内公立医院,免去看病携带一沓就诊卡和病历的烦恼。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人大获悉,今年佛山“两会”上李兴浩等12位佛山市人大代表在《关于在本市医疗机构统一使用电子化医疗就诊卡的议案》得到卫生部门回应:佛山明、后两年内开展实施全市“医卡通”。

  佛山市卫生局表示,今年在南海区试行“医卡通”建设试点,南海区卫生局计划建成一个数据共享的软件系统,实现医疗信息“一网通”。南海区市民看病将“一卡通行”,本地居民统一使用现有的市民卡,外来人员使用专门制作的就诊磁卡,所有的信息包括个人资料、既往病史、诊疗情况等,都存储在卡上。

  市民在南海19家公立医院的任何一家看病,无需挂号,直接到医生那里刷卡,病人将可获取在所有医院看病的资料和有关个人健康信息。

  此后,佛山全市将在南海区探索和实践“医卡通”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规范和完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为“医卡通”的普及做好基础工作,争取在明、后两年内开展实施全市的“医卡通”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