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8万人昨领取法援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黄海)昨天,惠州市举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开通暨法律援助卡发放仪式,10名特困户代表当场领到了法律援助卡。

  据悉,这一项举措将惠及惠州市近8万贫困残疾人、低保对象、离退休特困人员、单亲家庭特困母亲等困难群众和现役军人家属。从今天开始,各地的民政机构将把法律援助卡发放到他们手上。

  拿到援助卡后,市民凭卡就可以直接获得法律援助,无须进行经济状况审查,达到当场提出申请、当场受理、当场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和省时、省力、省费的良好效果。

  刚刚拿到法律援助卡的陶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的家庭经济能力比较差,要是真打官司来很难支付费用,但是现在有了这张卡,我们就可以申请到法律援助,经济上的负担小多了。”

  惠州市政法委负责人称,下一步,还要对全市120多万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和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拿出方便农民工以及全市更多群众获得法律援助的具体措施和制度,保证贫弱群体以及农民工朋友沐浴在法律援助的阳光雨露中,共享发展成果,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走绿色通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