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爱推拿 见到按摩椅立即坐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骆建基、王亮、史丽萍、杜娟)欧美的医药品准入制度令中国的传统中药出口门槛很高,欧美采购商接受中药有个过程。昨日下午,记者在流花展馆中医药展区意外地看到,老外很容易就接受中医推拿按摩,累了一天的老外在中医药展区见到按摩椅,即坐上去,享受一番。

  昨日下午,在广交会流花展馆中医药展区,按摩椅、电子针灸器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一位躺在按摩椅上的印度客商达加(Daga)向记者竖起大拇指说:“走了一天来这里按摩实在太舒服了,中国的按摩椅物美价廉!印度的按摩椅大都是从中国进口。”据广州的一家参展商外贸部负责人介绍, 作为享受型医疗保健器械,按摩椅主要由日本和中国生产,欧美等地需求旺盛,近年来销量平均每年增长20%左右。

  传统中医药的出口由于受欧美等国严格的准入制度和临床测试制度,现在中成药出口仍停留在保健品的形式。北京同仁堂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中药出口要突破,先决条件是国外的中医学科要成长。目前,在美国已经建立了一批中医药学校。“其实,不少潜心研究中药的美国人为中药推广作出了很多努力,美国人翻译的中药名很准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