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学风是社会的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静、秦晖 通讯员刘慧婵)“这掌声应该是献给这个积极向上的人。”一位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在昨天下午参加学校举办的“见义勇为模范赵传宇事迹报告会”时说,此时,学生们长时间的掌声还没有结束。曾经在今年7月因为勇救落水老人而闻名全国的赵传宇在参加多场事迹报告会后,向记者坦言自己“很累”,但他表示,希望通过宣传自己的故事,能够改变一些大学生的学习观念和风气。报告会后,记者与赵传宇进行了短暂的对话。

  一条短信改变了我的看法

  记:你怎么看给你的诸多荣誉?

  赵:我一直觉得在荣誉面前自己还有不足之处,自己不配这么大的荣誉。有许多人和事比我做得更令人感动。

  记:听说你在救人的事迹被媒体公布后一直辗转各地参加报告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赵:很累。有时还会胃疼,我的胃不好。而且当时是大四还要做毕业设计,每天压力很大。没想到做报告要一直持续到现在。

  记:你喜欢对你自己的宣传吗?

  赵:最初极不情愿,像是自己故意追求荣誉、让自己出名一样。

  记:现在呢?

  赵:后来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在长江大学的一个师弟,给我发过一条短信,他说:“我们很感动,我们会向你学习。”我觉得自己的事情是能够影响一些人的,我就更配合一些。

  记:当初想到自己会得到这么多荣誉吗?

  赵:最开始没想到,现在出名了,有些事情是自己不能左右的,改变大学生的学习观念和学习风气,这些是学校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

  记:你自己得到什么?

  赵:就两枚奖章,其他没有,经济上也没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