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廖齐梅)昨天上午,深圳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以下简称“园博园”)将于下月1日起结束施行了3年的收费运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至此,深圳园博园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行免费入园的园博会会址区,深圳全市已建好的21个市级市政公园也由此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深圳园博园是2004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简称园博会)的会址,其改变了以往举办园博会园林建筑临时性、会后即拆除的遗憾,第一次创造性地实现了举办园博会与建设市政公园相结合,成了“永不落幕”园博会的代表。

  据深圳市城管局园林处介绍,深圳园博园的建设投资近2.36亿元,当年园博会共吸引了25个国家、67个城市、300多家单位参展,建设了一塔一瀑、两广场、两展馆、四湖、六园及分布在园区的91个参展单位的室外园林作品。

  记者昨天在园博园看到,当年广州市参展的“花开花城”、佛山的“宝芝园”、中山市的“逸仙园”、珠海的“滨海明珠”、江门的“情浓五邑”、茂名的“茂名风韵”等众多参展园林精品仍完好地保留着,园内精心布局的植物更加繁茂了,浓郁的岭南地方风情感染着每个观展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