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拟上市企业昨获政府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陈杰 通讯员王鹰)昨日,禅城区两家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境内上市的企业首次各获得了政府20万元重奖。这是禅城区自2005年出台扶持推动企业上市实施意见以来的第一批获奖企业。记者从禅城区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获悉,凡注册地点在禅城区的企业,如果准备上市,将能享受政策允许内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成功实现境内或境外上市的企业,禅城区政府都将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禅城区出台的扶持政策,除政府服务、政策扶持外,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禅城区还会给予高达100万元的奖励。其中,拟在境内上市的企业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奖励20万元;在证券交易所或监管部门正式受理企业发行上市申报材料后,奖励20万元;成功挂牌上市时,再行奖励60万元。境外上市的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或监管部门正式受理发行上市申报材料时,奖励40万元;成功挂牌上市时再行奖励60万元。而企业采用买壳、借壳方式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禅城区的,将视同改制上市,享受同等优惠和扶持奖励政策。

  鼓励企业多渠道上市融资

  此次会议上,禅城区政府首次颁发了20万大奖给两家企业:佛山市国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禅城区区长梁维东表示,表彰工作就是要向企业和中介机构表明区政府支持和推动企业上市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也使企业进一步了解政府在扶持企业上市方面的政策措施。

  禅城区目前有上市公司4家,拟上市企业13家,其中7家券商已进场辅导,争取今明两年3~4家企业在国内上市。禅城区希望通过区内企业上市工作的开展,打造一批名牌企业,形成区内经济的主导产业群,提升中心城区的综合竞争力。其中,扶持政策将重点向优势民营企业、高科技企业和大型公用事业企业倾斜,对有上市意向和发展潜力的优势企业,禅城区将重点跟进,积极扶持,争取今后有更多的企业成功上市。

  另外,禅城将鼓励企业多渠道上市融资,积极探索采用兼并、重组、收购、买壳、借壳等方式,实现低成本扩张和间接上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