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社会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 通讯员王鹰、虞润广)记者昨日从禅城区为庆祝重阳节举行的企业退休人员舞蹈大赛上获悉,作为全市五区中企业退休工人人数最多、最集中的一个区,禅城区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企业退休人员被纳入了社会化管理,祖庙街道被佛山市定为全市第一个退管工作示范点。

  五区中禅城退休工人最多

  据禅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伟权介绍,禅城区区企业退休工人有5万多人。禅城区制定出台了禅城区退管服务试行办法,以社区服务为依托,使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有管理、有服务、有保障、有所乐。目前禅城区已接管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8000多人。其中,祖庙街道作为全市第1个退管工作示范点,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特殊退休人员分门别类地建立了独立台账,从而更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重点服务。

  为让企业退休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化管理带来的变化,目前禅城区各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所成立了各自的活动中心,专门设立了企业退休人员活动场所,并提供健身器械、乐器和相关学习资料,以满足退休人员学习和娱乐需求。同时,在各社区配备了198名社区劳动保障员,让退休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化管理服务的便利。

  唐伟权说,今后还将以“平稳过渡、逐步移交”为原则,加快退管社会化的进程。对凡未能或未完全将退休人员移交到社区管理的企业,采取依托企业管理的过渡形式,待条件成熟再移交到社区管理服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