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拖鞋茶具仅六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颖 通讯员杨家慧摄影报道)昨天,记者从江门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所近期对市区66间洗浴场所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抽查结果显示,毛巾、茶具、拖鞋等公共用具用品合格率仅为66.8%,部分场所新用工作人员无健康检查就直接上岗,卫生意识亟待提高。

  本次共检查了市区全部洗浴场所共66间。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场所的卫生许可、组织机构与管理、工作记录、卫生设施、消毒产品和从业人员等卫生管理情况,并按规定抽取了洗浴场所的毛巾、茶具、拖鞋等公共用品用具共202份进行微生物学检验。

  在所检查的66家洗浴场所中,1家场所有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有经过卫生部门审查验收。66家持有效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为100%。

  检查的66家洗浴场所,都配备专职或兼职卫生管理人员,有规范的卫生管理、消毒制度,并逐步开展和完善了各项工作记录。大部分都设置专用消毒间,张贴有性病、传染病禁浴标志,消毒设施基本符合卫生要求,使用有卫生许可批件的消毒产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