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城市建设项目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伍新宇、杨黛梅)昨天上午,南海区新闻办联合狮山镇宣传办在狮山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将在本月26日举办“2007年狮山城市发展论坛”暨城市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占南海四分之一面积的狮山镇从“工业园区”迈向“产业新城”的步伐。未来几年,狮山将掀起现代都市的造城运动。

  据悉,论坛上,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及设计公司的有关专家将莅临狮山,就狮山在广佛都市圈中今后定位问题,狮山组团在佛山“2+5”组团规划中担当什么作用,南海副中心的城市规模将成什么样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狮山镇党委委员招思源透露,论坛举行当日还将有22个城市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包括一批酒店、购物广场等项目。多项启动工程将在数年内成形,届时拥有南海过半新投资企业的狮山将不仅仅是个产业集聚区域,更正式成为南海城市的副中心,支撑起佛山“2+5”组团城市建设的一极。

  昨天的发布会上,狮山镇镇长孔海文预计,狮山今年的工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GDP超过300亿元。“狮山镇的经济实力雄厚,哪怕是摆在国内县级区域来比较,也十分靠前。”孔海文预计,未来5年狮山的人口将突破40万人,而且绝大部分为移民人口,人员素质比较高,这就为狮山发展第三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