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年1~9月肉价降了 荷包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1~9月肉价降了
东莞人买车的热情一直很高。

  本报讯 (记者王菁)1~9月份累计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水平上涨2.3%,与东莞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几大方面,除了衣和行,其他各类商品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让老百姓高兴的是,肉禽及其制品价格9月份对比8月份下降2.5%,出现了自5月份以来的首次回落,其中猪肉的降幅比较大,为4.3%。而东莞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突破了2万元,同比增长12.9%。

  前9月消费价格指数涨2.3%

  东莞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9月份累计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水平上涨2.3%。仅9月份,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水平比上年同月增长5.3%,比上月上升0.7%。

  由于中秋节的影响,9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12.7%,是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较大的主要因素。

  9月猪肉价格回落

  在调查的八大类商品(服务)中,前9个月的整体价格呈现“五升三降”的态势。五类价格上涨的商品分别为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

  其中,1~9月份食品类价格累计上涨6.7%,比上半年提高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CPI上涨2.07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4.0%,油脂价格上涨33.2%,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7.5%。

  让老百姓高兴的是,肉禽及其制品价格9月份对比8月份下降2.5%,是自5月份以来的首次回落,其中猪肉的降幅比较大,为4.3%,牛肉为2.6%,禽类价格有3.1%的降幅。

  但加工肉禽类的价格依旧向上,比8月份上涨2.4%;蛋类价格累计上涨22.4%;水产品类上涨5.9%,鲜菜、鲜瓜果分别上涨3.0%和0.4%。

  轿车降价拉低交通消费价格

  另一方面,前9个月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以及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有所下降,则主要是受上年调整有线电视初装费和取消义务教育学杂费的影响。

  东莞市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1~9月份累计下降3.3%,拉动CPI下降0.46个百分点。

  其中,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3.3%,教育类价格下降9.8%。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累计下降0.4%,影响CPI下降0.07个百分点。轿车价格下降7.6%,是拉动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买车的人更多了

  今年以来,东莞市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买车、美容美发、衣着消费、在外就餐也成了东莞老百姓花钱的新热点。

  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9月东莞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951.71元,同比增长12.9%,人均消费性支出16493.97元,同比增长21.2%。

  从消费的八大类支出看,除居住、医疗保健下降外,其余六大类均有所增长,而购买汽车成为居民家庭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

  1~9月每百户居民购买家用汽车4.4辆,同比增加2.8辆。1~9月城市居民人均交通通讯类支出4060.06元,同比增长74%。

  此外,1~9月人均美发美容等服务支出177元,增长60.1%;购买化妆品、珠宝饰品等其他商品支出231.49元,增长54.9%。

  由于新上市的新货和打折的旧货都很畅销,1~9月人均购买衣着类支出935.47元,同比增长35.08%。而外出就餐和文体活动的支出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东莞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时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