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同刺“反面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张新芳)为了庆祝瑶族特有的盘王节,乳源“十月朝”旅游文化节于昨天正式启动。在盘王节期间,外地游客来乳源可以参加千人瑶族刺绣、千人长凳宴活动、千人火把篝火晚会和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

  乳源县旅游局局长卢东华告诉记者,在农历十月初一(11月20日)的盘王节期间,乳源将推出系列的主题活动。活动日里游客将在瑶寨看到千人刺绣,数以千计的瑶胞姐妹将现场表演瑶家特有的“反面刺绣”绝技,该项刺绣日前已经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瑶寨里,游客们还能参加瑶家特有的长桌宴,在这项瑶家迎接贵客的活动里,游客们将坐在百米多长的长凳上品尝瑶家的竹筒饭、腊肉、野菜等特有美食。在瑶寨的大型歌舞晚会上,游客们还能与瑶胞一起载歌载舞,共度盘王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