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江门城区禁用实心黏土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文生)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和农业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限时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城市名单的通知》,到2008年底,江门市的城区要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鼓励新型墙体材料的生产和使用。

  近日,江门市建设局会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江门市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的质量进行了全面检验,并将经检验合格的26家生产企业产品目录予以公布。

  据了解,新型墙体材料是指用石屑、砂、页岩、煤矸石等天然原料,经过压制、蒸压或烧结等工艺而制成的建筑砌块或建筑板材。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不消耗土地、保障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今明两年,江门市将对实心黏土砖厂实行关、停、并、转工作,取缔无证无照实心黏土砖厂,继续扶持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的发展。

  目前,江门市区新墙体材料使用率已超过70%,蓬江区已达74%,江海区达到70%,新会区达到70%,均达到江门市政府提出的今年考核目标要求;县级市中,开平的新型墙体材料使用率达到50%左右,台山达到45%左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