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大抽查全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卫生大抽查全程曝光
卫生监督员检查消毒保洁情况
卫生大抽查全程曝光
卫生监督员现场抽检毛巾。

  在公共用品用具卫生方面,工作人员共抽样202份公共用品用具(其中毛巾73份,茶具60份,拖鞋69份),监测结果表明,合格135份,合格率66.8%。单项样品合格率分别为毛巾71.2%,茶具63.3%,拖鞋65.2%;单项指标合格率分别为细菌总数67.7%,大肠菌群94.7%,霉菌和酵母菌65.2%。

  此外,有近65%的洗浴场所未有建立传染病报告制度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日常卫生检查记录和公用物品一客一消毒记录流于形式,过于简单。

  部分场所新用工作人员无健康检查直接上岗;还有部分场所的公用物品的消毒不落实,茶具、拖鞋的消毒合格率较低。

  开展量化评级管理

  对存在的问题,江门市卫监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沐浴场所卫生规范》等法规和规范,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督并指导洗浴场所在卫生条件、卫生操作、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达到规范要求,重点为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工作,促进洗浴场所卫生管理工作。

  同时加强对洗浴场所负责人进行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培训,强化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是其经营场所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目前,江门市卫监所正积极开展量化分级管理试行工作。通过量化评级,逐步建立诚信体系,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进一步提高洗浴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保障洗浴场所的卫生安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