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警务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2 淄博新闻网

  “仇敌”邻居派出所握起手

  他这大半年心里一直有个疙瘩没有解开,半年前,因为一点小事与同村的邻居发生了磨擦,两人见了面虽然不是横眉相对,但总是觉得尴尬。他想与邻居解决矛盾,可是又不好意思先开口道歉。于是,他走进了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在警务室里,他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第二天,还是在这间警务室,他与大半年不说话的邻居手握在了一起。

  小学生警务室听警察故事

  她是城区一所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前不久,老师曾带领他们到附近这个派出所的警务室参观过,后来,她便成了这里的常客。不出警的时候,这里的警察叔叔和阿姨就会给她讲各种警察故事。她觉得有趣,拉同班同学一起来,慢慢地,这里成了他们经常来听故事的地方。

  ……

  下面这一组镜头是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开展“相约警务室”活动的剪影。活动开展以来,有上百个市民先后走进了“警务室”,在这里,几百件小纠纷得到了彻底解决。该所民警自豪地告诉记者:“这间小小的警务室,让我们结交了许多市民朋友。和谐警民关系的建立,它功不可没。”

  

“相约”警务室

  社区民警在发放警民联系卡,上面有警务室

  的电话和地址及值班民警的姓名

  

“相约”警务室

  社区民警送行动不便的群众回家

  (文/图 晚报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于天鹏 董霞)

董振霞 于天鹏 董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