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警营:“开放日”架“连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2 淄博新闻网

  

相约警营:“开放日”架“连心桥”

  人大代表现场观看特警射击表演

  

相约警营:“开放日”架“连心桥”

  人大代表参观警营

  人大代表走进警营:

  开放日架起连心桥

  “公安工作你来评判。”昨日下午,张店公安分局邀请来自张店的人大代表走进警营,进言献策共议公安工作发展。

  下午3点,张店区40余名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代表们首先来到张店刑事技术室,参观并了解了法医中心先进的设备、仪器和整个操作程序。在多媒体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呈现在每一位代表面前,法医民警详细地讲述案发过程以及破案的经过。在一个个精密的高科技仪器面前,代表们啧啧称赞,对张店警方拥有现代化的高科技设备以及公安民警快速破案的业务能力表示了高度评价。

  在张店特警队里,一流的射击场、现代化的拓展训练场、高难度的攀援墙引发了代表们的好奇。特警队员表演的擒拿格斗术、搏击操等节目,更是博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市民关注社区工作:

  社区民警在,我们感到安全

  “警务室设在家门口,干什么都方便了。问个事情啊,领个身份证啊就不用出村子了。有的时候警员还亲自把办好的身份证、户口本送到我们家里,方便了我们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本本(警务室给村民发放的便民服务卡),这让我们随时都可以找到警察同志。晚上有民警巡逻,我们睡觉更踏实了。”昨日下午,来自张店社区的王大爷感慨地对记者说。

  采访途中,记者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的是,他们生活环境的安全问题。张店警方自去年推出民警下社区举措后,民警下社区驻农村,使警民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关系融洽了,情感加深了。警务室的建设,使可防性案件大大下降,有力的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

  采访中,张店公安分局局长张少克对记者说:“小小警务室,打牢的是公安工作的‘大基础’;体现的是公安工作的‘大战略’;密切的是公安民警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大亲情’;推动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和谐’。”

  近距离服务零距离接触:

  相约警营牵手你我

  为了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使群众近距离地了解基层民警的工作情况,形成警民心心相连,共建平安和谐家园的良好局面。本报和张店警方联合举办“相约警营 牵手你我 共促和谐”系列活动。

  你想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环境吗?你想近距离和刑警、特警、技术民警、派出所社区民警面对面接触,感受他们的工作状态吗?那么快快报名参与相约警营活动吧。即日起,本报将和张店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相约警营,牵手你我”活动。届时,将在合适的时间安排市民走进警营,探访你身边“神秘”的所在,与公安干警零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的工作。报名热线:3184500。

  (文/晚报记者刘琳 通讯员李淑娟 图/晚报记者皇甫晓文 摄)

刘琳 李淑娟 皇甫晓文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