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考拉等众多企业纷纷争当慈善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4 重庆时报

  

金考拉等众多企业纷纷争当慈善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本报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秋日送温暖·为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许多企业的关注。昨前两日,已有大批企业陆续开始向我市多家敬老院送去了爱心,善举让山城秋日荡起一股股暖流。

  金考拉用心温暖老人

  “我67岁了,还没穿过保暖内衣。感谢金考拉公司……”昨日上午,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敬老院,孤寡残疾五保老人赵天庸激动地用他残疾的手摩挲着金考拉公司工作人员为他送上的保暖内衣,眼角渗出点点泪花。

  昨日上午,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与上海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建明来到了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敬老院,为这里的65位五保老人送上了价值2万元的保暖内衣。在活动现场,金考拉公司的工作人员们还主动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让老人们个个都高兴得和孩子一样。

  杨建明董事长表示,“用心温暖世界”一直是金考拉企业的推广思路和发展宗旨。而站在一个企业的高度来说,“用心”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企业的社会责任。据了解,此次为老人送温暖的活动只是企业献爱心的第一站,后期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还将为孤残儿童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总价值10万元的保暖内衣,并预备建立“金考拉爱心基金”,以期引领慈善为先的社会风气。

  百岁老人讲长寿秘诀

  昨日上午,20名安利重庆志愿者冒雨来到歌乐山第三福利院,为103名孤寡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还送去了百余床过冬用的棉被。

  107岁的付含芳是福利院里面的老寿星,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便帮她洗脚、梳头、聊天。付奶奶也高兴地给大家摆起了“龙门阵”:“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市长都来了的!”付奶奶还和志愿者们聊起了长寿秘诀,她每天都会适当锻炼,多餐少食,喜欢睡觉和晒太阳。

  面对志愿者们的热情,许多老人都表示,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这个重阳节过得很开心。

  更多企业在行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企业,不少都是其所在行业的领头羊,更是行业慈善的领头羊。前日上午,蒙牛乳业的工作人员为沙区陈家桥镇敬老院的43名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蒙牛是航天员喝的牛奶,这个我在电视上看过。”76岁的五保老人罗腾的一句话,让送爱心的工作人员们乐开了花。

  17日下午,山东鲁花集团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则在公司王经理的带领下来到了渝北区兴隆敬老院赠送了价值4000元的食用油。据了解,敬老院的食堂一般都是用的菜籽油,听说鲁花送来了花生油,老人们都十分开心,孩子般地缠着工作人员,要尝尝这种更健康的油。

  穿的、吃的、喝的、用的……本次参加活动的企业,几乎关注到了老人们生活的每一方面。浙江杭康药业,捐献出了价值两万元的复方海蛇胶囊;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则为南岸区长生桥镇敬老院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果汁等饮料。重庆渝泉鞋业为老人们捐献了300多双保暖鞋。一位老人在发言时表示“我们晚年的日子里还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亲身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世间的温暖。我们的晚年生活在社会大家庭里,无比的幸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