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粗心大意掉钱 乘警为其挽回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闫维鹏 记者 杨甦)“民警的责任心值得钦佩,如果不是他们,我真的就损失大了。”陈先生感激地说,前不久,他乘坐成都开往上海的K291次列车时,因粗心大意,竟将随身携带的4400元钱留在了床铺上,幸亏乘警长吴勇及时发现,才避免了损失。

  10月13日,成都开往上海的K291次列车运行在商丘至开封区间,乘警长吴勇在巡视至8号车厢时,接到列车员报告称,18号上铺有一扎用橡皮筋扎好的人民币,无人看管。接报后,吴警长随即赶到现场清点,这扎人民币共计4400元。随后,吴警长立即展开查找,并很快在车厢里找到了还没发觉丢了钱的旅客陈先生。拿到钱款后,陈先生认为是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

  和陈先生一样幸运的还有王先生,10月10日,在成都开往南京西的1434次列车上,他也不慎将自己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和车票的钱包遗失在车上,幸亏乘警周游在巡视清理车厢时,及时发现并转交他,才没有造成损失。据了解,近段时间来,乘客乘坐列车时遗失物品的事件时常发生,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乘警们在值乘列车过程中,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已达5000多元。

  乘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时一定要做到重要财物随身携带,尤其是在下车前切记清点好自己的物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