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公交司机想上岗先考理论 路考必须改掉“习惯性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徐晶晶 记者 周海波)前日上午,在火车北站的公交总站,7名近期违章的驾驶员经过1周学习,并通过了理论考试。如果他们路考合格,就可以重新上岗。7名违法公交车司机大多是因驾驶公交车时违章现象较突出在9月份被交警挡获的。

  当日上午10时40分,“考生”们一个个被叫上驾驶室,交警二分局四大队民警李运良则在一旁再三叮嘱,然而,参加考试的1号考生在五块石立交桥下桥处挂空挡滑行;4号考生则在看见前方车辆发生故障停车后,习惯性地向左打方向盘想超车,没想到险些发生擦挂事故。结果在7名考生中,4人顺利“结业”,重新获得上岗资格,而3名不及格者只得等到下周一进行补考。对于这个结果,李运良告诉记者:“考核不是目的,主要是让公交驾驶员远离违章,毕竟车上坐的是乘客啊!”交警表示,将继续和公交公司联合,采取对违章公交司机进行再培训、考试合格后才准许上岗、便衣交警上车暗查等方法,严查各类公交车违章行为,以确保行车安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