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可查饮用水、食品等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7 新闻晨报

  □记者毛懿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黄浦区卫生监督部门获悉,只要市民在网上输入饮用水、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健康证编号等相关信息,就可以对应聘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了解得一清二楚。

  公共场所、饮用水、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要按规定进行预防性健康检查,但为了节省开支、规避检查费,往往有个别从业人员通过制、买假证,以求尽快上岗。

  目前,黄浦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1家被指定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将健康检查有关事项、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信息制作成统一的“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不合格告知单”,以告知单的形式通知体检对象及工作单位;另外在黄浦卫监所网站开设意见箱,提供健康证信息管理系统网上查询链接等便民措施。健康合格证信息查询网址:http://www.jkz.sh.cn/。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