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限价房第三批次申购资格审核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限价商品住房第三批次申购和初审工作已于9月30日结束,申购资格复核工作已于10月15日结束。随着复核工作结束,限价商品住房第三批次申购资格审核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悉,“红枫岭”项目新增的928套限价房将在本月22日公开摇号,“两河锦地”项目剩余房源将在29日摇号。“上东锦城”和“北回归线”的剩余房源摇号时间分别在11月5日和11月12日。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明年还将推出第二类限价商品房,限价房的覆盖人群有望进一步扩大。

  68户外来家庭通过审核

  统计数据显示,限价商品住房第三批次申购并通过初审的家庭和个人,全市总数为3426个,正式通过复审符合申购条件的家庭和个人总数为3395个,其中本市无房家庭2261户,本市自有产权住房在72平方米以下愿意由市住房储备中心回购的家庭有145户,本市年满35周岁无房单身者有921名,外来从业人员家庭有68户。至此第一、二、三批次申购限价商品房家庭和个人总数为6225名。

  限价房房交会上受欢迎

  “我一直没有弄懂限价商品房的申购标准和申购程序,这次逛房交会,通过现场咨询马上就清楚了。到下批次申购时间我就不会错过了。”市民胡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在我市第30届房交会首次设立的成都市廉租房制度、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政策宣传咨询及项目展示专区,现场展示了已经开发建设的4个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和首批4个限价商品房项目。作为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展示专区全面介绍了成都市梯级住房保障体系,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展示内容受到了中低收入家庭的欢迎,现场咨询络绎不绝,5天共有23110人次进行了咨询。

  红枫岭新增限价房本月22日摇号

  据了解,我市首批4个限价房项目的新增和剩余房源将在近期公开摇号。具体为:10月22日,中房集团建设的“红枫岭”新增928套限价房摇号;10月29日,统建办建设的“两河锦地”剩余房源摇号;11月5日,统建办建设的“上东锦城”剩余房源摇号;11月12日,干道指挥部建设的“北回归线”项目剩余房源摇号。

  在摇号顺序安排方面,第一批次申购者先摇,其次是第二批次申购者摇号,再次是第三批次申购者。当上一个楼盘项目摇号后,没有摇到号的和在规定期限内没有选到满意住房的申购者可以到下一个楼盘登记参与摇号,但由上一楼盘转到下一楼盘的申购者要排到下一个楼盘已登记的申购者后面。

  明年将推第二类限价房

  据了解,我市已明确明年将适时推出第二类限价商品房,目前已选定4家企业承建。第二类限价商品房大部分单套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多为套二、套三户型。共有5个项目,高新区孵化园片区、锦江区成龙路片区、金牛区何家堰片区各有一个项目,青羊区苏坡片区则有两个项目。

  高新区孵化园片区项目,由成都人居置业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占地约115亩,住宅约24万平方米,其中90平方米以下套型占70%,90平方米以上套型占30%。

  锦江区成龙路片区项目,由市兴东公司承建。项目占地约300亩。该项目一期开发净用地面积约为84亩(调规后面积),住宅建筑面积大约为22.6万平方米。

  金牛区何家堰村片区项目,由市兴蓉公司承建。占地面积52.13亩。

  青羊区苏坡片区两个项目,由市兴光华公司承建。两项目净用地共约105亩,总建设规模约21万平方米。其中第1个地块项目位于苏坡乡培风村四、六组,净用地面积约42亩;第2个地块项目用地位于青羊区苏坡乡培风村3组,净用地面积约63亩。两地块独立规划,建筑形式均为小高层、高层。

  以出售原有自住房为条件申购限价商品房注意事项

  以出售原有自住房为条件申购限价商品房的申购家庭,与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签订的《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家庭原有自住房屋出售协议》,如协议终止,则该家庭申购限价商品房的前提条件就不存在,该家庭与开发销售单位签订的《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也应随之解除。

  签订《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1.原住房回购申购限价商品房家庭与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签订的《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家庭原有自住房屋出售协议》是签订《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的前置条件。售房单位在申购家庭提交了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出具的《准予办理正式购房手续通知书》后,方能与之签订《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

  2.如《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终止后,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代申购家庭支付给开发销售单位的限价商品房第一次支付款,由开发销售单位退回市住房储备中心。

  3.为确保原有住房申购家庭不因办理原房收购工作而影响正式购房合同的签订,售房单位要酌情考虑适当延长原有住房申购家庭从签订定房合同到正式购房合同的时间。

  须出售原有住房的申购家庭与售房单位签订《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流程

  第一步登记排号

  申购家庭凭《成都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在规定的时效内到售房单位登记排号。

  第二步签订定房合同、《限价商品房申购家庭原有住房出售协议》。

  申购家庭在摇号、中签、选好房后,与售房单位签订定房合同,凭定房合同与成都市住房储备中心签订《限价商品房申购家庭原有住房出售协议》。

  第三步申购家庭签订限价商品房的正式购房合同

  申购家庭凭限价商品房的定房合同和住房储备中心出具给申购家庭的《准予办理正式购房手续通知书》,与售房单位签订正式《限价商品房购房合同》。

  黎东明王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