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口开了土特产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盛丰实习生殷敏报道家住东方路的苏小姐近日发现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土特产商场。在她看来,这家商场更像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的旅游商店,顾客以一车车大巴运来的旅游团为主。“这片商铺以前一直未出租,现在开了这样一家商场,和我们小区的定位不符。”由于有大量游客出入,产生了大量噪声,且小区门口停车位有限,旅游大巴有时便停到了供居民散步、锻炼的广场上,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业主的正常生活。

  记者近日在该商场看到,出售的大多是糕片、软糖、五香豆、年糕之类的上海土特产,也不乏其他省市的特产,如绍兴的黄酒和腐乳,还有海南产的椰片糕。只要有旅行车停在门口,营业员立刻忙碌起来,纷纷向游客推荐各种商品。记者在该商店逗留了不到半小时,就有两个旅行团进入。

  “小区商铺是用来出租的,出租后的销售情况与物业无关”。小区物业表示,由于商铺开设在小区外侧,并不直接连通小区,应该不会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商店的经营完全是商家行为,不属物业的管辖范围。

  法律人士称,相邻权指不动产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处理相邻关系时所享有的权利,判定有无侵犯相邻权的关键,在于“先知”还是“后知”。就该小区这一“旅游商场”而言,关键在于招商前,有无事先向小区业主告知该项目对他们可能形成的影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