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前可否增设斑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盛丰实习生殷敏报道家住东方城市花园二期的读者苏小姐致电晨报社区电话,反映小区东方路大门出口没有人行横道线,居民去马路对面乘公交车需至少绕行100米,很多居民为节省时间经常横穿马路,不仅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而且会令来往车辆的车速减慢,询问能否在小区门前增设斑马线。

  解答:相关部门表示,城市设置的斑马线之间距离,最近不应低于150米;该小区大门所在东方路的两侧———龙阳路和东三里桥路,已各设置了一道斑马线,两者之间相距不到300米,如果在其间再加设一道斑马线,肯定不符合标准。同时,东方路为城市主干道,交通十分繁忙,如果过多地增设斑马线,很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不便。小区居民应尽量避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法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