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前 我国建空间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3:31 重庆时报

  经国务院批准,昨天,国防科工委正式发布了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全面发展规划——《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部署了包括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等航天发展的九项主要任务。

  “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实施“绕”月探测,发射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对月球资源的分布规律和月球表面进行全球性、整体性与综合性探测,并对地月空间环境进行探测。

  启动并实施一系列重大科技工程,其中在载人航天方面,将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以及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重大技术,同时,在2010年前,将建立短期有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

  在2010年前,我国将通过对北斗导航试验系统进行完善,建成满足我国及周边地区用户需求的卫星导航系统。

  开展新一代运载火箭基本型工程研制工作,在“十一五”期间掌握关键技术,形成近地轨道可覆盖10吨至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可覆盖6吨至14吨的运载能力。据《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