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好儿女”老人来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09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 (记者 袁艳 通讯员 廖小清 陈建伟) 今天,杭州南星街道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表彰会,由辖区居民共同评选的十佳“敬老好儿女”,从老人的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

  10年悉心照顾患病父亲的馒头山社区居民贾小林,被邻居们称为社区“第一大孝子”。8年前,贾小林的父亲被诊断患了尿毒症,老人一度拒绝治疗:“治不好了,不要花冤枉钱,免得人财两空。”小林并没有放弃,将父亲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而且干脆辞去了工作,拿出全部积蓄,陪同父亲辗转于省市医院治疗。医院离家有10多里路,小林就买了辆小三轮车,每星期三次,每次都要踩2个小时的三轮车往返医院。

  受表彰的“好儿女”中,还有不少是与老人并无血缘关系的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王世钰是“老姐妹帮扶会”的成员。她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主妇,在照顾90多岁婆婆和28个月外孙女的同时,还坚持4年义务照顾素昧平生的98岁的张菊苏和95岁的严禅,只要老人一个电话,她总是赶过去。前阵子,张菊苏摔了一跤,王大姐每天三次给她擦身、按摩,每次老人到卫生所挂点滴,她都借来轮椅把老人送去,一直陪着挂完点滴。王世钰说:“人都有老去的时候,尊老、爱老、助老也是关心自己的未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