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在,眼睛可以留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09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宋黎胜) 昨天,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病房里,我省著名的眼科专家、省人民医院原眼科主任李佩铭用颤抖的手,在其儿女的眼角膜捐献登记表见证人栏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李老自己早在10天前就签下了眼角膜捐献登记表。

  此时此刻,作为李老角膜捐献联系人,省防盲指导中心角膜义务登记员朱强荣眼眶红了。“10月8日,病重的李老要求捐献眼角膜,并打电话给我说,他的病来势很凶,作为眼科医生,希望最后还能为复明事业作点贡献。”朱强荣说。

  现任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洪朝阳感动地说,李老是我省眼科专家中首批带头捐献角膜的志愿者。其实,早在1991年我省防盲指导中心眼库成立,他就承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现在,重填眼角膜捐献登记表,只是完成他未了的心愿。“作为省内知名的眼科专家,李老已经在眼科战线上工作50多年了,在研究治疗青光眼、白内障方面很有造诣,为无数眼疾患者解除痛苦,甚至在病危的时候,他还不忘复明工作。”

  李老在自己捐献了眼角膜之后,还支持儿女捐献眼角膜。“像爸爸一样,让光明普照人间。”在眼角膜捐献登记表的捐献心愿栏目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老的女儿这样写道。她告诉记者,不久前,她看到浙江日报等媒体关于眼角膜紧缺的报道后,向父亲讨教眼角膜捐献情况。父亲说,我省眼角膜的供需情况非常严峻,目前约有2万盲人等着用眼角膜,而现在眼角膜的库存为零,并劝导说,“人不在了,还可以让眼睛留下来,帮助别人看到美好的世界,善莫大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