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香长寿面 暖了老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09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记者 苏晓春 实习生 孙湫词) “吃长寿面喽!”今天下午,杭州采荷街道红菱社区公园里摆起了一排排长桌,近200位80岁以上的老人应邀赴宴——“重阳宴”。

  只见公园的一角架起了大锅,沸腾的水“咕噜咕噜”冒着泡,义务来帮忙的大厨丁师傅正往锅里下着面条,10分钟后香喷喷的面条出锅,社区工作人员将面条分装后,又细心地浇上了用茭白、豆干、胡萝卜烹制的素料。

  93岁的叶展兰奶奶已经连续3年参加社区的“重阳宴”了,老人开心地说:“这面可好吃了,我一直惦记着这碗面。”82岁的汪上莲慢慢地喝着面汤、细细嚼着面条。她指了指自己的腰告诉记者,虽然身体不太好,但重阳节吃长寿面一定要参加的,图的就是热闹、温馨。

  红菱社区党委书记吴济霖说,该社区目前共有60岁以上的老人1428位,明天“重阳节”他们还要为这些老人送上一份重阳糕,欢度佳节。“家有老人是块宝,我们衷心祝愿他们越来越健康、越来越长寿。”吴济霖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