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百岁老人过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09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陈扬渲) 今天下午,浙江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朱依娜等几位大学生,来到临安市锦城街道江桥路粮油厂宿舍,与106岁的徐素珍老人一起过重阳节。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林学院的大学生就经常趁节假日来陪徐奶奶聊天,帮她整理家务,陪徐奶奶过重阳节更是成了经管学院的一个光荣传统。

  “我知道你们会来。”大学生刚到家门口,徐奶奶早已高兴地在等候了。106岁的徐奶奶精神矍铄,耳聪目明,独居的她每天都要自己做家务,还要侍弄数十盆花草。

  在徐奶奶家,大学生帮老人打扫房间,陪她梳头聊天,还帮她剥香蕉。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子女都不住在一起,她最怕的就是孤单,林学院的大学生经常趁周末和节日来看她,给她带好吃的,每次她都高兴得不得了。徐奶奶说,10多年了,一批批大学生走了又来,每逢重阳节肯定会来看自己,就像亲孙子一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