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免费饮水点甘洌清水沁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晚报

  

街头免费饮水点甘洌清水沁人心

  昨日摄于杨家坪

  当你逛街或游玩时口渴了怎么办?当然是花钱买水喝。如果身上正好没钱,或没地方买水呢?那就只好忍着了。

  昨日,市民支绍江和黎先生分别致电本报“关注城市细节”栏目称,杨家坪、观音桥步行街及平顶山公园内均设有公共饮水点,市民可免费饮水。

  支绍江称,他家住杨家坪,女儿住在观音桥。他退休后,经常到两区的步行街散步。这两个步行街内都设有几个公共饮水台,免费提供直饮水。过往市民只需轻轻一按台上的按钮,清澈的饮用水就喷射而出,流速适中,十分方便。“有了这饮水机,我就不用随身携带大瓶小瓶的水了。”支先生很是满意。

  昨日,记者在杨家坪、观音桥步行街,果然看到都设有饮水台。记者发现,这些饮水台都是三个一组,高低不一,方便不同身高的市民饮水。

  据了解,杨家坪步行街的饮水台设立于今年初,共5个;观音桥步行街的饮水台设立于2005年,共4个。饮水设备直接与净化器相连,保证饮水供应日夜不间断,水质经防疫站检测,安全卫生。

  黎先生则称,他经常到平顶山公园锻炼身体,虽然也有从家里带一壶水的习惯,但等到锻炼完身体口渴难奈时已滴水不剩了。几年前,公园在大家上下山的必经之路上设立了一台饮水机,所有游人都可免费饮用,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公园保卫科办公室外用两根板凳支撑着一台安吉尔饮水机,供应娃哈哈纯净水,饮水机上还摆着一个“免费开水点”的告示牌,一些游人正在排队取水。

  平顶山公园余书记介绍,考虑到广大游客的饮水需求,他们2002年5月就在游客的必经之路上设立这台免费饮水机,保证供应不间断,夏天最热时一天曾更换3桶水。

  记者 任文劼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