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不慎跌落3米深沟 3小时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6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蔚

  今报郑州讯 九旬老人上山散心,不慎跌落3米深沟内长达3个多小时,老人保存体力寻找机会呼救,民警将其安全救出。

  昨日0时10分,新密市特巡警大队民警崔永利、李高原接到报警,在青屏山的半山腰里,有人掉进路边3米多深的沟里了。民警们赶到现场,在半山腰发现了两个小姑娘。“我们报的警,下面有声音,太深了,我们下不去。”说完情况两个小姑娘离开了。

  民警用手电筒往沟里一照,只见沟底斜躺着一位老先生,崔永利、李高原立即滑下斜坡。老人浑身是土,脸部、手部都有轻微擦伤。老先生说,他姓程,91岁了,家住周楼附近。

  17日中午吃过饭,他出门转悠,晚上8点多在外面摊点吃了饭后,来到青屏山附近,看山上空气好,人又少,他就爬了上去,走到半山腰想坐下休息一下,可谁知脚下一滑,掉进路边的沟里了。

  白天青屏山上人来人往,可一到了晚上,几乎就没人了。程大爷试了几次也没能从沟里爬上来。喊了几声,也没人听到。老人就不再费劲儿往上爬,也不再一直喊了,而是静静地躺在沟底,他想保存体力,希望有人路过时,自己能用力喊出来。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气温越来越低,始终没有人经过。程大爷越来越困,正在这时,突然听到有说话声,他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两声救命,还好路过的两个小姑娘听到了。

  民警背起程大爷准备爬上去,可沟坡度很陡,四周又没有可抓的东西,背上老人怎么也爬不上去。一商量,崔永利背着程大爷,李高原在后面推着。谁知,刚爬上去几步,突然脚下一滑,崔永利使劲儿抠,手被划破了,可还是没上去。

  李高原找来一块砖头,在斜坡上砸出一个个小坑,好让崔永利踩。半个小时后,崔永利终于将程大爷安全背了上来,并将老人往家送。

  刚走到村口,就看到迎面过来一群人,过去一问,原来是老人的儿子在寻父亲。J

  线索提供 申建中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