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怕“鬼”离家丈夫苦寻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妻子怕“鬼”离家丈夫苦寻多日

  杨清明拿着家人的合影四处寻妻

  “华琴,快回家吧,我和儿子盼你早日回家团圆。”昨日中午,重庆火车北站,家住巴南区土桥镇的杨清明手拿寻妻启事和家人的照片,挨个询问路人。

  与杨清明同行的,还有从江西省宁都县赶来重庆的岳母韩藻云。“华琴一个星期前离家出走,我前几天乘飞机来渝,找了几天都没结果。”韩老太称,女儿万华琴性格内向,从小怕“鬼”。“她10岁时,一次我们到乡下去,恰遇邻居办丧事,她吓得一晚没睡着。”

  杨清明现是土桥镇屏都大厦物管经理,为了找妻子,他已好几天没上班。“我们结婚6年多,儿子乐天已5岁。之前,我们一直在广东打工,今年4月才回渝应聘。6月,邻居大办丧事,她吓得回江西老家住了20多天。”杨清明说,10月7日,楼下居民连办了两天丧事,万华琴寝食不宁。10月10日,她突然丢下丈夫和儿子不辞而别,至今音讯杳无。

  对当地人在居民区大办丧事,韩藻云很不满:“昨天,我又遇到一起办丧事的,吹号敲锣、卡拉OK,加上灵棚、花圈、祭幛、香火,连续两天,附近的人进出都不舒服。”

  对此,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赵所长认为,怕“鬼”的心态人皆有之,但成年人应能把握好这个限度,否则就会演变为一种强迫性的精神症状,产生幻听、幻视等严重病态。他建议,有条件最好换一个居住环境,少接触阴郁压抑的气氛,家人也要多关心、多沟通。本报渝北社区记者钟斌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