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对金婚夫妇传授幸福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昨日,建设影剧院,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表彰了12对金婚夫妇,并借此向近千居民传授12对金婚夫妇携手五十年的爱情密码。

  渝中花园社区的刘素华和刘华堂今年都是80岁,两人结婚57年。每天早上和晚上,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携手一起买菜、散步,在渝中花园社区,颇惹人羡慕。昨天,刘爷爷聊起了“野菜团子”的故事:困难时期,家里生活紧张,为了让三个孩子和妻子吃饱,刘爷爷经常肚子饿得咕咕叫。刘婆婆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于是,她经常悄悄做些野菜团子自己吃。到吃饭时,她就说自己已先吃过了,尽量留点粗粮给丈夫和孩子们吃。后来,刘婆婆悄悄吃野菜团子被发现,变成了夫妻两人一起吃野菜团子。他们说,幸福的秘诀就是:“为对方着想”。

  “幸福就是能共患难。”这是鹅公岩社区唐懋辉、罗家亚夫妻的心声。唐的大儿子因病无法工作,常年在家。罗家亚患脑溢血、糖尿病,曾长期瘫痪在床,并不富裕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如今,在妻子的照顾下,罗家亚已可以在家里慢慢行走,一家人终于闯过了最大的难关。在此期间,唐懋辉长期担任楼栋组长,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用乐观和坚强支撑整个家庭。

  “他们的爱情,绝不是年轻人想象中的风花雪月,他们的爱不挂在嘴上,都是放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中。”民主村社区的徐瑶说,她还没有结婚,听到这些故事,她理解了组建一个家庭的不易,也懂得了幸福的真谛。

  本报九龙坡社区记者姜莹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