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弄丢了衣服却不肯赔钱了解行规的朋友帮忙出点子未保价物品最高能索赔500元只要你较真一般都能协商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8 今日早报

  快递弄丢了衣服却不肯赔钱

  了解行规的朋友帮忙出点子

  未保价物品最高能索赔500元

  只要你较真一般都能协商解决

  快乐女孩:上次丢的衣服拿到赔偿了,还比原价多了几十元钱呢。

  泡面的幸福(群主):谁赔的?

  快乐女孩:快递公司赔我的。上个月,我从宁波发了3件衣服到余姚,没有保价,顾客签收时发现只有两件,当场拒签。这当然是快递公司的错,理应他们赔钱了。

  泡面的幸福:你没有保价也能索赔吗?

  快乐女孩:起初我也跟你一样,只能自认倒霉。后来有朋友提醒我说,快递行业有免赔条款,如果是没有保价的东西丢了,责任又在快递公司,不管失物价值多少,一律赔偿500元。

  泡面的幸福:有这么好的事?我怎么不知道。万一丢失的东西超便宜,他们也赔500元?

  快乐女孩: 索赔500元,实际操作起来有点难,一般都是双方协商后,赔偿金额定得比物品价值稍高一点。这也是我朋友告诉我的,这个规矩一般人还不知道。很多人嫌索赔太花精力,再加上快递公司一推诿,就不了了之了。

  泡面的幸福:你朋友是不是业内人士啊?知道得真多。

  快乐女孩:其实是我的老板啦。他和一些快递公司业务往来有三四年了,很清楚公司内部的赔偿制度,所以给了我一些建议。

  泡面的幸福:所以你据理力争,把赔偿给要了回来?

  快乐女孩:说说简单,其实也花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又是找业务员,又是找经理,一开始快递公司想随便打发我,后来看我一副较真的样子,又很了解内幕,就说协商解决。那件衣服原价198元,他们赔了我260元,呵呵,赚大了。

  泡面的幸福:现在我也知道内幕了,呵呵。

  快乐女孩:只要不是漫天要价,基本就可以获得高出货物价值的赔偿,但前提是一定要较真,别怕麻烦。

  e家查阅了有关资料,在规范的《快递递送合同》中的确有这么一条:承运人递送的快件,可在原有收费标准基础上按申报价值加收3%保价费,是否保价由托运人自愿选择;托运人未选择保价的,视作为其快件做了最高赔偿限额为500元的保价,对未保价递送物品的丢失,不超过保价的最高赔偿限额500元。(19111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