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不眠人”其实睡着了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8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专家称,殷明江患“主观性失眠”心理疾病,系统治疗需3至6个月

  经医疗仪器时刻监测大脑皮层细胞活动,以及父母历时两天入院陪伴治疗观测,市精神病医院门诊部主任、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杨发辉及医疗组公布了检查结论:“不眠人”殷明江实际上是睡了觉的,他患的是“主观性失眠”心理疾病,要系统治疗至少需3至6个月。

  本月本报连续几天报道了殷明江自称6年9个月没有睡觉的新闻,引来众多热心的医学、心理学专家为其支招,市精神病医院心理专家杨发辉等人组成医疗组,于16日开始为其免费检查。

  16日和17日两晚,为配合医生检查,殷明江的母亲和父亲先后进入检查室,陪儿子聊天、看电视和休息。结果,殷明江认为自己只是“迷糊了两个小时”,“身体轻飘飘的”,“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但坚称“自己还是没睡着”;而实际上,母亲清晰地记录下儿子打了210声噗鼾,父亲则看着儿子睡着了5个小时。守护期间,两位老人多次向殷明江问话,他都没有做出回答——他真的睡着了。

  医疗组认定:心电图检测一切正常的殷明江,并没有超越“三四天不睡觉就会死亡”的生命规律,而他偏执地认为自己“没睡着”,是主观意识的强烈作用,有着强烈的自我封闭和排他意识,属“主观性失眠”心理疾病,至少需3至6个月的系统治疗才可望治愈。

  目前,殷明江仍表现出不配合状况,其家人已同意完成本次观察和治疗后返回璧山休养,是否继续治疗,将根据殷以后的病况再决定。

  记者 朱昕勤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