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油池燃起来工人不知先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晨5时50分左右,位于沙坪坝区童家桥火花塞厂内,一座装有2吨机油的淬火油池突然起火,火苗蹿起三四米高。该厂工人报警后围住油池干着急,竟没人去切断电源。幸好消防队赶到,及时断电扑灭大火。

  事发不久,童家桥消防中队现场看到,起火的是约8平方米的淬火油池,池内存有2吨多机油,火苗蹿起三四米高,热浪烤得人皮肤发疼。油池周围亮着电灯,附近几根电线随时可能被烤燃,由于事发突然,工人竟没意识到应先断电。“电工在哪里?”消防指挥员迅速找到电工,切断电源。

  在几支泡沫枪的围攻下,十分钟后油池大火被扑灭。据了解,工厂起火先断电停产,再灭火并组织人员疏散,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记者 朱亮 实习生 张旭)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