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间遭“罗莎”侵袭的危房急待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有间遭“罗莎”侵袭的危房急待维修

  三墩镇民政办准备根据实际情况向住户提供帮助

  记者出马1

  陈宏 热线社会部记者

  杭正 李克伟 帮办员

  求助对象 双桥村村民周女士

  “我们村里有户困难人家,户主叫徐洪雪。徐洪雪家的房子本身就非常破旧,前段时间被台风一刮,破得更厉害了,而且有一部分已经倒塌。因为他家实在拿不出钱来维修房屋,所以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给予他家必要的帮助。”家住西湖区三墩镇双桥村的热心村民周女士近日向12345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

  记者帮忙

  这户人家确实非常困难

  昨天上午,在周女士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双桥村金印桥2组63号村民徐洪雪的家。老徐家的房子确实很破旧,屋里连分隔的墙壁都没有,整个堂前空空荡荡的,家里所有的摆设都显得很陈旧。

  我们进门的时候,徐洪雪已出外打工,他的妻子周春英在家。周春英告诉我们,她家一直是村里的贫困户。这间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造的,建造时因为能力有限,砖头和水泥用得很少,现在,房子里好几根柱子已经倾斜了,需要大修才能解决问题。据说,有天下大雨,由于漏得太厉害,徐洪雪爬上房顶想去盖一下瓦,但上了房顶后,瓦片、泥巴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还差点把屋里的人砸伤。

  据周春英说,前年开始,徐洪雪为了多赚点钱,在家里养起了猪,最多时养了75头,但由于饲养不得法,两年里死了近40头,而现在光买一头小猪就要700多元,所以不但亏了老本,还欠下10多万元债务。徐洪雪夫妇有两个儿子,小儿子今年才8岁,正在读小学,19岁的大儿子则因为智障,连照顾自己都不会,更不要说去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了,所以说,徐家目前想修房子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刮台风时住在村主任家

  10月8日那天,由于台风“罗莎”的影响,杭州雨下得特别大。徐洪雪家里也处处漏水,其中一堵墙还发生坍塌,那天正当他们全家在发愁时,幸亏村主任及时赶到,看到这一危情,村主任立即在自己家里收拾出一间房子,让徐洪雪一家人住了4个晚上。

  我们昨天在双桥村村委会碰到了村主任郦红卫。郦红卫说,徐洪雪一家人10月8日那天如果继续呆在家里是很危险的,在这么大的风雨中,他家的房子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塌下来。

  修房约需5万元费用

  既然房子这么破旧,那么村里能不能帮助他修一下呢?据郦红卫说,村里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但因为这房子实在太破了,里面好几根柱子都斜了,所以一般性的修理已不解决问题,要修的话,最好把现在的房子拆掉,重新造一层。这样一来,修理费就要5万元左右。而5万元钱,他们村里现在是拿不出来的。据了解,双桥村是2002年由4个村合并而成的,至今没有什么积累。

  为了解决徐洪雪家的困难,郦红卫告诉我们,村里已专门给镇民政办打了报告,要求政府部门能提供一部分修房资金。郦红卫同时希望,社会上的慈善团体及热心市民也能伸出援手帮徐洪雪一把。

  昨天,记者还与三墩镇民政办的沈主任取得了联系。沈主任表示,今天他会专门到徐洪雪家里去一趟,如果徐家的房子确实属于危房的话,镇里肯定会提供一定的帮助。(19115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