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晒场邀你讲述重阳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作文晒场邀你

  讲述重阳故事

  投稿前别忘请指导老师进行点评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 孩子不爱写作文,是让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早报《教育周刊》新开辟的“作文晒场”专版,却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除了传统习俗中的登高、赏菊外,“重阳节”也是人们向长辈和其他老年人送上祝福、表达感恩之情的特殊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一定很想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表达自己的祝福和关爱,陪老人聊聊天、给他们捶捶背。这些简单、贴心的关爱,或许就对老人们最好的祝福。

  本期“作文晒场”的主题是“九九重阳”,有兴趣的同学请将作品投至邮箱:jrzbjyzk@sina.com要求字数在1000字以内,体裁不限。另外,不要忘了请你们的指导老师帮忙点评。本期“作文晒场”的投稿截止日期是10月21日(本周日)中午12:00,欢迎大家踊跃参与。(1911202)

  让学生学到

  实用的自救知识

  杭州13所初中试点民防教育

  □通讯员 李正明 本报记者 钟黎明

  早报讯 灭火应急十招,有人触电怎么办,怎么样预防传染病,高温危害防护……这些避险知识,如今将走进杭州各大初级中学。

  昨日,全市13所初级中学率先试点。从今年起,杭州初级中学人防教育开始转为民防教育,今后杭城初中生的避难教育将更“实用”。

  杭州初级中学的人防知识教育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人防教育更侧重于空袭等战争方面的避难自救教育,而对于平时经常出现的如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自救,这些知识介绍的比较少。此次从人防转入民防,将把更为“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教给初中生。(1911203)

  ●《校园里飞来了一只猎隼》后续

  红隼在动物园

  安了新家

  □通讯员 管田田 本报记者 应芳娟

  早报讯 昨天,春芽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把红隼送往动物园,一路上孩子们叫着他们给它取的名字“飞飞”,一脸的不舍。

  动物园姜科长“接待”了这位新成员,他仔细地检查了红隼的各个部位,随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飞飞一切健康。“只要再检查过寄生虫,就可以放入鸟林,和与它同体型的其他野生鸟类一起生活。等它具备生存能力了再进行放生。” 姜科长还答应小朋友,可以找时间来看望飞飞,放生的那一天也一定通知他们。小朋友们都开心地欢呼起来。

  可很快,气氛又变得伤感起来,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江山代表所有小朋友把“飞飞”郑重地交到姜科长手中,一旁的王万里都快掉眼泪了。老师们更是给飞飞拍了很多照片作纪念。

  老师王建感慨地说,“飞飞”在学校的日子不但教会孩子们很多,作为老师也学到了很多很多。

  春芽实验学校更是表示,今后,每年的10月18日作为学校的爱鸟日,让春芽的孩子永远记住这个感人的故事,做一个爱鸟人。(191120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