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杆编号确定交通报警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张谆 实习生 张高峰

  本报记者 徐曼丽

  青年交警会旅游英语,电线杆编号用来确定准确报警地点……景区交警岳坟中队凭借“路面是我们的主战场,中队是我们的家”的信念,被评上“全国青年文明号”。昨天,杭州交警支队举行授牌仪式,省公安厅、团省委、团市委等领导现场授牌。

  景区交警岳坟中队管着西湖北线19条主要道路,辖区内宾馆酒家林立,中外游客云集。该中队把创造知识性的警察作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切入点,针对景区境外游客多,该中队专门印制一份《日常警务英语实用手册》,让35岁以下的青年民警学习,还和有关单位成立了外语志愿者服务队,在遇到“小语种”游客求助民警无法解决时,可以及时向志愿者求援。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景区交警大队采用的“电线杆报警法”,便是该中队日常管理中把握细小、服务管理相融的心得。

  在一些景区道路,像灵隐路等几乎没有居民住家,每当有事故发生或群众求助,报警人没法以现场标志性建筑或门牌号来告诉交警具体的现场地点。该中队想了一个妙招,把路边每根电线杆的编号整理成册,成了可利用的路标。从此,每当有群众报警,说不清事发地点,只要报上路边的电线杆编号,民警很快就出现在报警点。

  为了搞好辖区的整体交通秩序,减少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中队制定了“景点”、“事故黑点”、“停车点”三重交通管理方式。比如针对龙井山等山区景点,中队将当地村民组织成联络员,当山区道路有异常交通情况,村民会主动向民警反映,这套管理被生动地称为“消息树”。

  长假、旅游旺季的交通管理,是景区交警的重头戏。在黄金周的交通管理中,该中队灵活组织实施交通管理措施,使西湖北线交通比往年都好,特别在梅灵北路实施错时停车、停车分段等办法,解决了以往因大客车停车引起梅灵路拥堵的问题。

  昨天,下城交警三中队和上城交警二中队解百岗等4家,分别被授予省、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

  (19114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