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出现流感样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杭城出现流感样病例

  眼下正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机

  □本报记者 申淑芬

  通讯员 施水泉 张颖颖

  早报讯 家住艮园小区的果果今年5岁,双休日出去玩了一天,回家之后就开始流涕。家长根据经验给果果吃了感冒药。可从昨天开始,果果出现了咳嗽还伴有低烧,呼吸也变得急促。家长这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赶紧送果果来到医院。

  医生说,果果是因为感冒引起了并发症肺炎,如果不及时来医院治疗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

  据接诊的杭州市红会医院小儿科王孙尧主任介绍,感冒这种常见病经常会被人们所忽视,但它引发的很多并发症却是不可忽视的,最容易发生的并发症就是肺炎。

  来自杭州市疾控中心的消息说,连日来气温逐渐下降,杭城各大医院已出现流感样病例。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杭州即将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早晚应注意防寒保暖。对于免疫力低下者、老人和儿童,应及时采取接种疫苗等预防性措施。市民们一定要认清预防流感疾病的重要性,并赶在入冬之前提早接种疫苗。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许二萍说,冬季是我国大部分地区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时期,也是杭州的流感高发期。每年流感高发期之前的一个月到两个月,即秋季是接种疫苗的最佳时间。另外,流感病毒极易发生变异,因此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的“新版”流感疫苗。

  据许所长介绍,杭州市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人都为接种对象。接种时应注意三点:1、避免空腹接种;2、接种完需观察20分钟;3、发生异常反应要向接种医生报告。(191130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