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开幕式舞台设在西湖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西博会开幕式舞台设在西湖上

  谢霆锋张柏芝夫妇等艺人登台献唱

  □实习生 孙钥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定于10月27日举行的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将首次设在西湖水面上,演出内容以新西湖十景的发布贯穿始终,体现西湖的湖光山色和西湖人文的高度融合。

  主舞台设在水面平台上

  本次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由一个主舞台和两个分会场组成。

  主舞台设在中山公园(复旦光华牌坊)前的水面平台上;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断桥与锦带桥之间,以及锦带桥与平湖秋月之间。观众席设在沿湖人行道各部分路面,总数约5000人。

  “本次晚会在西湖上搭建舞台,解决了以往损害西湖周边绿化、园林设施等资源的矛盾。”组委会有关人士说,搭建的主舞台有5000平方米,距湖岸约25米,全方位、立体式展现西湖美景。

  晚会现场绽放巨型荷花

  在开幕式文艺晚会上,还将营造出这样的美景:舞台上盛开一朵直径为35米的荷花。演员们将在荷叶间翩翩起舞。

  当晚还会有三四十艘精致游船妆点西湖,每艘游船都会有一个主题,或是体现新当选的西湖十景,或是具有江南特色的唯美。

  十位婉约可人的新西湖十景形象代言人,届时也将闪亮登场晚会。

  谢霆锋张柏芝夫妇亮相

  本届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的主持人邀请了央视名嘴白岩松、周涛,以及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的主持人杨澜。

  谢霆锋张柏芝夫妇等一批杭州老百姓熟悉的艺人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其中包括费玉清、黄圣依、沙宝亮、戴玉强等明星。

  此外,分会场的两台节目将由杭州歌舞团、杭州越剧院、黄龙越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和杭州杂技总团担纲。所有节目都是本地文艺团体近年来在国内外艺术比赛中的获奖节目或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1911301)

  ●相关新闻

  “西湖第一宴”今天开赛

  □本报记者 洪慧敏 程瑶

  早报讯 喜欢美食的杭州人有口福了。今天,“西湖第一宴”将在中策职高的烹调教室拉开序幕。200多名来自各地的大厨要拼出真功夫,做出最讨杭州人喜欢的美味佳肴。

  “喜欢美食的杭州市民都可以过来当评委。”美食节组委会秘书长陈静忠昨天说。

  从本月24日开始的一个星期里,第八届中国美食节在黄龙体育中心北大道正式开展,上千种美食将不断刺激杭州食客的味蕾。大名鼎鼎的福建名菜“佛跳墙”将首次在第八届中国美食节上跟杭州市民见面。

  据美食节组委会介绍,本次展销现场将设立190个展位,其中露天美食区设170个展位,休闲美食区设20个展位。

  小吃展销活动将于10月24日下午4时正式开始。活动期间,每天的展销时间为下午4时到晚上10时30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