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6所高校征招10名女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向6所高校征招10名女兵

  我省今冬征兵心理监测工作全面铺开

  □见习记者 俞佳友

  通讯员 左贵东

  早报讯 “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接受祖国挑选。”自10月9日省政府、省军区发布2007年冬季征兵命令后,在这一次征兵工作中,有关公开征集女兵的消息最受人关注。

  向6所高校征招10名女兵

  记者昨天从省军区征兵办获悉,今冬拟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学校公开征集10名女兵。除杭州外,宁波、温州两个城市,也将组织女兵全面公开征集,并按照上级要求,公开征集的农村女青年比例不得低于15%。

  此外,如舟山老虎头、温岭石塘和洞头女子民兵连等沿海一类女子民兵哨所,也要公开征集5名女哨兵。

  技校毕业生也成征集重点

  按照有关要求,我省正在全日制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但原则上征集2007年秋季入学的新生。

  省里不再赋予各地指令性征集任务,能多征集的尽量多征集。另外,根据总部、军区要求,今冬将把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作为征集重点,多为部队输送经过院校培养、有专长技能的青年。

  征兵心理监测向全省铺开

  今冬新兵征集的年龄也有限制:男青年为年满18岁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年满18岁至19岁。为适应部队一些特殊专业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今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征集对象和范围为:征集非农业户口的青年,应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今冬征兵除公开征集女兵和大学新生等特点外,我省还对交接兵工作进行改革,并在全省铺开征兵心理监测,保证所征兵员质量,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191130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