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读者愿帮小印驱散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叶恒珊

  辞职后,本科毕业的小印(化名)一直没能找到工作,把自己封锁在杭州郊区的出租房里,连投递简历的勇气都丧失殆尽(详见本报10月15日A6版报道),但他却没有意识到已得了抑郁症。让人欣慰的是,不少热心读者看了报道后纷纷表示愿意帮助小印。

  “只要他愿意学习,我会帮助他的。”余先生是杭州一家大型超市的部门经理,他给“心灵解码”栏目发来一封邮件,说目前超市正在招聘员工,如小印有意可过来谈谈,现在超市发展很快,今后个人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读者袁先生来信说,可以看出,小印与他个性相仿,曾经也有一段这样消沉的经历,因此特别有感触,希望能和小印交个朋友。袁先生留下了联系方式。

  “抑郁症常常以躯体不适来表现,九成左右的抑郁症患者与小印一样,在发病初期往往不自知。”市七医院院长赵国秋告诉记者,在现代社会职场压力下,白领一族身心变得脆弱,更应提醒人们免受抑郁症的侵蚀。(1911405)

  ●《辞职后他躲进出租房近两年》后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