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上双眼,让我猜猜你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没有贵重的戒指、没有豪华的婚礼,但他们相知相伴走过了50年。“金婚”的纪念,是纪念在它背后五十年的风雨同舟、半个世纪的相濡以沫。昨天上午,14对杭州艮园社区的金婚老人在东园公园里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金婚庆典。

  几对金婚伉俪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91岁的魏荣林老人和他的老伴沈彩娥了。他们结婚已经61年了,已经算得上“钻石婚”了。两位老人自始至终手牵着手,沈彩娥常凑近丈夫耳边说着什么。“那时是父母包办的,也不知道丈夫是个什么样的人。结了婚才发现自己真没跟错人,他对我好,疼我就像疼小伢儿一样啊。”沈彩娥夸自己丈夫,从自己18岁披上凤冠霞帔嫁给魏荣林,在一起六十多年,他们从没吵过架,恩爱有加。

  庆典上还举行了送玫瑰花、吃蛋糕比赛、“执子之手”等小游戏。丈夫们被蒙住双眼,要求只凭摸手找到自己的老伴。令人无限感叹的是,14对老人没有一对出错的。很多丈夫只碰了一下手指,就脱口而出:“是我的老太婆!”

  见许多年轻人羡慕不已,王金木老人说这是岁月的功劳。“在一起50多年了,她那双手实在是再熟悉不过喽。大的小的,皮肤光不光滑,是冷是热,摸了就知道啊。”

  李冠男 黎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