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证心发虚 签名两次写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邵士林 钟颖

  本报记者 叶玉跃

  本报讯 一个违法驾驶员,在违法处理单子上签字时,竟连续两次写错自己的名字……昨天,绍兴高速交警就碰到这样一件事,交警据此核查,发现原来驾驶员使用的是假驾驶证。

  昨天凌晨2时,甬金高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半挂车尾灯不亮且低速行驶,民警指挥其到前方出口接受检查。

  在检查结束后,民警按程序让宋某在违法处理单子上签名时,宋某签的名字竟然和驾驶证上的名字完全不同。当民警问怎么回事时,宋某回答说:“钱是老板交的,签了老板的名字!”

  随后,民警让宋某改签自己的名字,然而,这一次,宋某还是把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写错了。

  签名连续写错,民警就让宋某出示身份证件。宋某拿来了他的身份证,但证件做工粗糙,有造假嫌疑。

  通过网络查询,民警并未搜索到该证件的相关信息。

  见造假被民警识破,宋某才将自己的真实证件提供给交警。原来宋某第一次签的不是什么老板的名字,而是自己的真实姓名,第二次写错是因为没记住假驾驶证上的姓名。

  据宋某交代,他害怕交警处罚扣自己驾驶证上的分数,三天前在宁波花了三百元以别的名字做了假驾驶证。同时,为了以假乱真,他还特地配套做了新版的身份证,但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查出来了。

  最后按照法律规定,高速交警对宋某使用假驾驶证的行为作了严肃的处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