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贫困家庭做家教 我们不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2 钱江晚报

  很多家长都希望能为孩子择一良师辅导功课,但面对价格不菲的家教费,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浙大城市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和志愿者中心昨天启动了专门针对困难家庭的免费家教活动,他们要在全市选20户家庭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该校准备在市区范围内招募20户贫困家庭,对象以小学生为主。据介绍,家教时间为每周一至二次,时间为周六或周日白天,时间长度每周2到4个小时。家教从下月开始到本学期末。教学地点可自由选择在大学校园内或上门家教。

  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三项:为小学各年级学生义务辅导各门功课,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与学生进行交流,激发学习兴趣,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带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和大学生们一起做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且使其亲身感受大学生活。

  为了使这次免费家教活动尽量使学生和家长满意,城市学院还专门制订了14条“教员守则”,如不向家长收取、索要礼物,不留宿家长家中;在去做家教之前的一餐,不喝酒;在家教的过程中,不抽烟。

  如果你符合贫困家庭条件,如果也在为孩子的学习成绩而担忧,那么你可以拨打本报96068新闻热线报名。我们会按报名顺序及家庭贫困状况进行选择,对你的家庭情况教员到时还会到社区进行核实,如果不符合条件,将被取消辅导资格。

  竺鹏杰 徐建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