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赏景 乐吃素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永福寺建在石笋峰上,从寺门到最上方的殿堂有90米高落差,各位老同志相当于登了30层楼那么高,辛苦了吧。”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登山观景,一点也不累,重阳节本就是登高节啊!”紫阳街道新工社区76岁的居民丁乙乐呵呵地回答。

  到永福寺听一场古琴音乐会,游一游新扩建3倍的上天竺法喜寺,在重新开业的净慈寺净莲居品尝一次素斋,昨天,上城区数十位退休老人提前过了个快乐的重阳节,这是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开展的重阳敬老活动。

  净慈寺内的净莲居素菜馆刚刚修葺一新,重新开业。大多数老人从没有在素菜馆里品尝过一顿美食。昨天净莲居的全素“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让老人们大开眼界。居民王大伯还站了起来,用筷子举起了一根一尺多长的“鳝丝”,乐得像个孩子。

  本报记者 杨晓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