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有没有 上网查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2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范跃红 本报记者 薛建国

  本报讯 发源于我省检察机关的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运行情况如何?省检察院近日集中对此进行专项检查,结果显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运行规范,“黑名单”查询威力越来越大。

  2006年初至今年8月底,我省检察机关共录入338条行贿犯罪记录,其中单位行贿犯罪30条、个人行贿犯罪308条,涉及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政府采购等领域。一年多来,我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有关单位和个人查询2784批次,有关行业单位经查询后,对有行贿犯罪记录的19个单位和17名个人均作了取消投标资格等处置,并及时将处置结果向检察机关反馈。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修杭生说,目前这一做法已经在全国检察系统得到推广。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